淡淡的三月天,乍暖還寒,八里的春天已悄然從樹梢上冒出青綠的訊息,2010 072.jpg

左岸的風情,四季皆有風華,春天的淡雅、夏天的繁茂、秋天的蕭瀟、

冬季的淒冷,每一季的景緻透過鏡頭的揀選,無處不是佳作。

喜歡攝影的鄰居庭年今天特別傳來她一早在附近拍攝八里的早晨,

驚豔! 我的水鄉‧八里,這樣的風景像是似曾相識.......

每每驅車經過關渡橋,往橋下望去,我的水鄉之家就這樣的佇立"在水一方",

這樣比喻雖然有些做作,但是美呆了!我忍不住讚嘆!

今早

春天以輕巧的步履掠過左岸

停在窗邊呢喃

驚擾了冬眠的夢

是啊

那窗外的枝枒

長出嫩綠的水珠兒

春燕回來了

 

河上船家紛紛早起

春天連魚訊都一起捎來了

煙波江上 畫舫輕搖

雁鶩填飽肚子後

梳理羽翼振翅北返

車道上的腳踏車

也陪著牠們飛馳一段

 

春天

就這樣的靜泊在這裡

我的

水鄉‧八里

2010 051.jpg 

因為橋上不容我停車拍照,而今,庭年替我完成了這項任務,

這些優美的取景不用遠渡重洋,不用長途跋涉,就在台北市的邊緣,

過了關渡橋,是另一個國度,水鄉‧八里。

靜靜的欣賞細細的品味,經過庭年特殊的照片處理後的八里左岸,

像是梳妝後的美人,恬靜、淡雅,還有一份殷殷的期盼.........

2010 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