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啟動部落格的按鈕後,生活裡隱隱約約有著些微的壓力驅使你要做些甚麼? 做些甚麼?也不是說平常就是沒作些甚麼?而現在好像做甚麼事情都要

DSCF0033.JPG

有一點目的性?

所以,昨天老公說要和李副總夫婦到陽明山二子坪走走,我就欣然答應了,這是有些目的性,我必須去拍幾張照片,來為我平淡的部落格妝點些新的玩意兒。於是,今早8點起床後,走完所有的居家流程,做早餐、洗衣服、拖地、準備上山.......

夠賢慧吧!本來作這些事稀鬆平常,不足為道,但現在像寫日記一樣,每件事的細節好像是應該要清楚與完備,有點像以前學生時代的"流水帳",這一切都是為了部落格.......

向來不是認真的遊客,也不曾為遊玩認真的做記錄或規畫,向來隨性,車開到那裡,就停駐在哪裡,當然,未曾"辛勤播種",就未必有"歡喜收割",往往只是依循著熟悉的路徑,也不會有甚麼意外的驚喜。今日的行程由李大嫂負責,她是一個極愛親近大自然的人,陽明山上的景點,她如數家珍,有她的嚮導,一定可以發現很多未曾去過的地方......

我當然帶著我的"類單眼"相機,裝得像"類攝影專家"似的,它稍稍比"傻瓜""聰明"一點,只是尚且摸熟一半的功能,照片拍的不好,不是我的錯…..

所以,我不會像一般遊記一樣的鉅細靡遺的記錄著各項的細節;如交通、路線、距離、車票…….這些都不會從這裡找到可參考的資料,剛剛才改變旅遊心態的我,容易被一段美麗景緻迷惑得忘記拍照也是常有的事,那我要告訴大家甚麼資訊?但要看我拍了些甚麼?我篩選後又留下了甚麼?還記得一些甚麼可供分享?好了!好了!沒有就沒有還要長篇大論,上路吧! 從哪說起? 前導法? 倒敘法?剪輯法?....

 

DSCF0005.JPG

我的印象是從北投的稻香路上山,往廣告做很大的

環遊郡別墅群的那條公路,也就是每年往爺爺掃墓的方向駛去,前半段我是很熟悉了,畢竟已經掃了20幾年的墓了,但在墓園之後的這一段路可是我未曾進入的領域,的確有些驚奇。當車漸落到平地時,有些塞車,一條往淡水的岔路上,車陣塞了好長,等慢慢的前進,李大嫂介紹此地有一廟宇種了很多櫻花,的確,這就是塞車的原因了。因為沒有停留,也就沒有為這天元宮的櫻花留下倩影,留待下回再來了…..車行繼續往陽明山方向走去,想去探勘貞國老婆的娘家的地緣,是在楓樹路的方向,這其實是一條私房景點,因為盡頭是個死路,這裡以往是摘種柑橘類的果園,近年來經濟農業的發展,改種金花石蒜及花材的農家有許多了,路上我們就被一片粉紅色的花海給震懾了,急忙下車,儘管鐵絲網上標示著:私人農園請勿進入,但那一朵朵鮮明清麗的花朵令拍照的人紛紛的違規進入,我當然也忍不住在此開拍我今日的首景,經詢問路人才知道,這美麗的花海不是櫻花,它叫木蓮,真的恰如其名,真的是長在樹上的蓮花,美得非常高雅。 

 

在此徑的盡頭住有一對農戶夫婦,所有的車都要在他門家的門前的道路迴轉,很親切的為車輛引導,也借了廁所讓我們方便,閒話之間也知道他們是世居在這裡,由他們家的門口可以眺望整個淡水三芝,天氣晴朗時還可遠眺北海,我能想像這對夫妻每DSCF0004.JPG天生活在這樣的天然美景裡的富足與恬淡,猶如神仙眷侶,好幸福!DSCF0050.JPG

接下來,應該是轉進巴拉卡公路,這裡沿路也有許多櫻花欉,確實有,但可惜的是;也許因為氣候變遷改變了植物生長的時序,才三月天,但有些地方的櫻花早已開過了,樹梢上已抹上了綠葉,想像若早一個月來這一排櫻花一定會讓我們驚豔不已。不過,錯過了這一欉,還有下一欉。我們經過了一個私人果園,果園的主人像是喜好詩詞歌賦、附庸風雅之人在果園的圍籬上掛著席慕蓉的詩:佛於是把我畫作一棵樹,長在你必經的窄路,陽光下慎重的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念完了詩,走進花欉,那些花像撒了金粉一樣朵朵都變成了花精靈,飛舞在我的周圍。才發現這一DSCF0024.JPG片花欉並非是櫻花,而是李花和桃花,花樹下已有三對新人在拍攝婚紗照,相應之下,那首我喜愛的老歌:一樹桃花千朵紅,朵朵帶笑舞春風….的旋律配合著樹下的新人也在桃花的輝映下顯得格外動人。 DSCF0018.JPG DSCF0021.JPG

離開桃花園,沿路總有櫻花的風采,但礙於兩位平日正襟危坐、埋首工作的高階主管還要不辭假日勞苦陪伴夫人爬山的顧慮下,我絲毫不敢輕易顯露閒情逸致的雅興,只能頻頻的向錯過的櫻花回眸讚嘆!這一路不知悶壞了多少個驚嘆號!

 路途中,在一處野菜餐廳解決了午餐,應該為這家餐廳作一下宣傳才對,可惜我忘了叫甚麼名字,真是抱歉了,我下次一定要記得像其他寫遊記的部落客一樣把餐廳的擺設、地點、名稱、菜色…..都要拍下來詳細的紀實,免得吃完了就忘了,但想想,如果真要這樣我還會有食慾嗎?畢竟我今天要看的是櫻花!這是藉口,不認真就要檢討。

飯畢,天氣已經給氣象局難堪了,說是天氣晴朗卻已飄下了細雨,溫度也明顯驟降,本想是否找一處咖啡廳座座,但車行至二子坪步道停車場時,雨也停了,這就沒有藉口不去走二子坪了。這條步道雖然已經走過很多回了,但因老公行動不便的關係,我們能在陽明山共同行走的山徑已經不多了,二子坪的平坦與特別規畫的愛心步道是再沒有其他更好走的步道了,想是今天李副總夫婦也是為配合我們來走這麼沒有挑戰性的山徑,我們當然還是會唱著哪首歌:「走」你千遍也不厭倦…一面登上二子坪號稱五星級的登山步道。

DSCF0059.JPG

二子坪的美,網路爬文說不盡也道不完,我的遊記不見得能將二子坪介紹的更令人嚮往,我只能說;二子坪美在平易近人、美在安步當車、美在短而美的山徑…什麼大霸尖山、什麼玉山……你一輩子能去幾次,但是二子坪不同,他像你家的後院,輕裝便捷、微量級的登山配備就能輕易的漫步其間,登山的目的不在登頂,而是在沿路上一面與三五好友臉不紅氣不喘的聊天打屁、一面浸潤在芬多精中汰換塵囂,這一條步道才是我們的目的,運動、健身、親子、交誼,讓你一去再去也不會膩的地方。大屯自然公園 

生命力

儷影雙雙  

 

最後的行程是李大嫂臨時動議,原本已近傍晚,歸心剛起,這到大屯山頂的提示也讓我們的疲倦消除了,寫到這裡,夜已深,人也倦了,誰說上部落格PO文只要一個小時,我在這裡包括整理照片就耗去4個鐘頭了,我不知道接下去我會不會胡言亂語了。總之,隨著海拔的昇高,到了山頂有點冷,不過,山頂上的景緻可是會讓你忘記寒冷,我只知道拿著相機留著鼻涕(衛生紙已經用完了),深怕在天黑前少拍了這個短暫的美景;因為天氣不佳之故,我們竟意外的在這裡看到整個台北盆地漂浮在一雲海之中………漂浮的台北城 眺望觀音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