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年的國畫老師廖賜福老師在花博新生公園展區的養生館有一場現場揮毫教學,邀請我去,燃起我從小對書法水墨的興趣,趁著老公帶著兒子去看"哈利波特",我就自己搭捷運到圓山與庭年會合同往......花博-新生

這在入口處的大型裝飾藝術,有一金色狀似毛蟲的物體,這個角度是學著庭年一起拍,不然我是不會發現這個角度,拍下來的感覺色彩分明,果然名師指點。

花博-新生 

這張也是名師指點喔!

花博-新生 

此張因逆光拍攝,前景背光稍暗,但不要小看這個松樹盆景,它可是有550歲了,真讓我訝異的是,它不是一般長在土裡的老樹,它就以這樣的姿態佇立在這方寸之地,隨著人物的流轉,人事更易,它仍然存在,況且,這550年裡都是要有人悉心的照顧,它才得以如此長壽,到底這550年裡,它經歷過多少個園丁,多少個王朝,歲月只是在它的枝幹上留下深深的紋路,但是那鬱鬱蔥蔥針葉卻以濃密的樣貌展示它的老當益壯,老樹不朽,像是有神靈一般,就像我第一次在拉拉山看見神木一樣,我幾乎要跪下來膜拜了!

花博-新生 

這棵松是"羅漢松",如果以我對樹的姿態的標準來看,這一棵是標準樹型,這跟我到成大看見的那一棵"國泰人壽"Mark大樹一樣,帥呆了!

花博-新生 這是成大的校樹,共有三棵,目前由國泰人壽認養,也就是國泰人壽的商標圖樣。

花博-新生 

這個主要是樹幹的地方有"兔子"的造型,看見了嗎?

花博-新生 鮮嫩欲滴的薄荷

花博-新生 

大師廖賜福老師開始講課了,學生都聚集在旁邊觀賞聆聽老師傳授國畫的秘笈,廖賜福老師是一位我見過最親和的大師,絲毫沒有大師的嚴肅面貌,也很樂於傳授他50年來的國畫心得,他的親和與友善也展現在他的畫風之中,溫暖又深遠。我一直很喜歡國畫的山水,曾短暫時間學習國畫,但對國畫、書法始終不能忘情,但又不敢輕易提筆,怕一旦愛上了,難於放手.......

花博-新生 

這是甚麼花? 其實我並不知道,這是路邊的景觀花,小小的,但色彩非常豔麗。

花博-新生 

想不到我的"類單眼"也能把花拍得這麼清楚。

花博-新生 

看得出來這是用甚麼材質做成的嗎? 全都是紙捲,大大小小的紙捲組合成一面牆。

花博-新生 

這是"路邊花",很可愛的小雛菊。

花博-新生 

我在這裡等飛機,等了三班飛機,我足足的站在那裏有20分鐘,但是相機不爭氣,只有這一張拍到完整的飛機。

花博-新生 

仔細看,在這個舞台布幔前面手足舞蹈的小朋友,好像著了"阿妹"的魔了,在台上一點也不怯場,媽媽叫他下來他還不要,頗有明日之星的架式喔!

花博-新生 

花博創意燈籠,與綠色的路樹成"紅綠配"的對比色彩。

以上的照片,經過庭年給我的指導,我真的有所領悟,謝謝庭年,但願,我會越來越喜歡拍照,我就不會漸漸的變成"宅媽"了。

花博還有很多的展館沒去,眼看閉幕的日期近迫,不能再等了,還有很多地方值得留下紀念,畢竟下一次輪回主辦不知是何年何月,"有花堪折直須折",走吧!不要遲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