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普達在上個月初接完最後一通電話後就正式向我告別了,我看著它的螢幕由左上角翻起黑光,瞬間整片反白、字幕全數消失,任我再怎麼打開電池,重新開機,又吹又打的終究是叫不醒它了,頓時無法接受;想到我還沒有備份資料、雖然已經新買了htc的新機種,但資料都還沒有call上去,想到有些朋友親戚的電話號碼從此要失去了,心裡焦慮了起來。於是,我馬上回家上網查維修的地方,查到了它現在的維修點:htc忠孝東路的維修站。我不假思索的立刻驅車趕過去了。

DSCF9950.JPGDSCF9951.JPG  ,

一路上我回想著我何時買它的?我用倒算法推出應該是2005年,也就已使用了6年了,對一台手機使用壽命而言應該算長壽了,但是,我心裡仍然不捨,想起我於2005年電腦展上發現它的時後就對它念念不忘,一向輕度使用手機的我而言,第一次對這種手機產生了興趣,於是,也是在當年度就到中華電信申辦了門號搭配了Dopod手機給商務繁多的外子使用。以為這支新穎的手機應該對外子的工作上有幫助,外子也欣然接受這個新鮮的玩意兒,我們一起學習使用藍芽,但它卻常常收訊不良,廣告上說的不用攜帶笨重的機殼講電話便成了神話,外子使用不到一星期,並未便利他商務聯繫,反成了負擔,於是我就正式接手,想先試用後再教他使用,就這樣,我和它從此不離不棄.......不是水乳交融,而是它開始出現了很多的問題:連續當機、電池耗電太快.....我只好請假送回聯強維修,反反覆覆至少三次,讓我和它成了生命共同體,為了能讓它堪用耗費心力 ,最後一次,我實在忍無可忍便直接打電話到多普達客服中心申訴,該客服經理要我把手機寄回原廠修理,原以為在保固期內應可更換新手機,但是他們還是堅持維修,最後是將我的手機除了機殼以內的主機板全數更新,還說因主機板問題導致我的電池損毀,但電池保固期已超過半年,要我自行購買新電池,我心有不甘的買了電池,心想,如果再不能修復,我就要跟多普達好好的開幹,爭取消費者的權益。還好,重新進場更新零件後,就再沒有出現故障的情形。還是不習慣使用藍芽,因我的話量不多,直接拿起這個龐然大物講電話也還不費事,只是常常令人側目罷了。漸漸的,我習慣了它的使用方式,Windows 的介面是我熟悉的環境,我會在搭捷運的時候寫我的稿子、文案企畫、記事摘文......漸漸的它成了我的行動資料庫,這一用就是六年,雖然它近半年常常有人反映接不到電話,有時撥出的電話音訊不良....於是,我又新辦了一支新型的htc,心裡已有計畫漸漸的將dopod移轉到htc,可是,因習慣的關係,對htc的使用只限於通話用,對於新機種的種種新功能,又是一大挑戰,反正還沒有急迫性,這半年來我也是一直是雙機並行,反而更依賴它了,因為htc觸控螢幕對我這隻老手而言實在操控不易,每每手寫輸入讓我頻生挫折,所以我只用htc來講電話,其餘事務處理還是在dopod進行,我還暗忖著這手機怎麼這麼耐,摔了幾次也都安然無恙,只是近幾個月,他常常突然關機,我必須反覆重新啟動,雖有準備它及將退役,可是到時我仍是措手不及。

到了維修站,我把車臨停在門口的紅線上便急忙衝進維修站,未料裡面已經有好幾位座在等候區等候,過了很久,維修服務員一一問完其它的人的需求轉檯向我,我急忙告訴他我的問題,深怕他不了解這台機器的病史,我還重頭到尾的訴說一遍它的維修故事,希望能讓維修人員知道如何下手,只是,我說的再怎麼急切緊張,絲毫沒有感動維修人員,他反而一副輕鬆自然的說:這手機我們沒有再維修了,你趕快回去用同步看看能不能備份出來。啥!不能修,這是htc的開山祖師爺耶!沒有dopod就沒有現在的宏達電,怎麼過河拆橋,我這麼支持國貨,居然他們這麼輕視國寶,我心裡嘀咕著,心有怨憤的離開。回到家,我先嘗試很久沒有操作過的同步作業,USB的插槽因久未使用有些接觸不良,我重新拔出插入好幾次,終於連上了,資料嘩啦嘩啦的卸下來了,像是從它身上流下了鮮血一樣,心裡對htc的服務態度仍無法平覆,於是,我直接上網查業務部門,找到主管又跟他們作了一翻客訴:

我是dopod的愛用者,雖然這產品從一開始也折騰了我很久,但進場維修三次以後就沒有問題了,它已陪伴了我6年,我知道現在這機種服務已經合併到宏達電,你們新產品的業績和股價一樣紅,但是,對你們而言只不過是一台舊手機,增長舊手機的壽命只會影響新手機的市場,所以你們就不再維修舊機,這樣營運產品行銷的策略是非常不近人情,不尊重人性,雖然手機沒有生命,但是人在使用的時候會對它產生的依賴感,你們怎麼沒有為客人著想,而是不斷的陳出新,讓客人獨自面對失去舊手機的難堪,沒有任何替代模式嗎? .......我霹靂啪啦的像老太婆一樣的痛斥一頓,對方經理聽完連說對不起,說要派快遞來取件,盡速幫我進廠維修,我心情終於安撫下來,覺得這家公司還算是個「人」開的公司。我馬上包裝好手機,下午有人按電鈴取走了我了手機。

手機有救了,我心裡頗感安慰.......過了一星期,快遞送回我的手機,隨後客服電話到;說明手機確實沒有零件維修,很抱歉! 我快要氣炸,不能維修,那你們是來取件是取假的呀!電話的一方只是一直不停的道歉,對不起!對不起!.....等我發洩完,覺得這無異於「狗吠火車」,我說算了,掛了電話,我正式向我的多普達告別,我蓋上蓋子把它放在櫥物櫃裡,我還不想丟掉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