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搬到八里左岸,我們已經很難得會有一致的起心動念旅遊活動,因為八里太美了,回家就像是度假,已沒甚麼想外出的念頭,頂多就是開車上陽明山繞一繞吧!

DSCF0162.JPG但是,最近也因為寫部落格的關係,常上網搜尋一些題材,也會不經意的瀏覽到別人的旅遊網頁,每每從視窗跳出一張令人神往的風景照,就不由得點閱進去了;現在的部落客的攝影技術及宣傳能力真是無懈可擊,常常看著就心生嚮往,再者,我那冰凍一季的冷血,好像也跟著窗外的春暖花開一起溫熱了起來.......

    

當然我們旅遊的行動力低落的原因還有是:外子工作繁忙,有時假日常有會議或行程,若沒有行程,那也還要回家陪伴老母,再加上我此人也是天生的「宅族」,只要稍有障礙即能輕易的澆熄我好不容易升起的一團熱火。即便如此,我的腦海裡還是終日盤旋著那些我從網路上看見的一些經典照片,只要有一天,天時、地利、人和之時,就能馬上成行,這也是我們向來不預定行程的原因,訂了,往往與計畫相悖。

星期六晚上返回婆家,見婆婆精神狀況良好,於是提議星期日要不要帶媽出去走走的想法,外子沒有異議,但說要看媽想不想去。我不想問,因婆婆向來是客氣,不管我說甚麼,基本上都是說「NO」,我顧慮著明天的好時光不要輕易的否決,於是等到星期六晚上外子應酬回家,由外子跟媽撒嬌去,外子是孝順的兒子,婆婆也多半會聽兒子的,所以,外子晚飯後不留痕跡的探問母親:「明仔日袂出去行行否?」(台語)。

「去兜位?」婆婆仍有疑慮,婆婆對出去玩的地方向來很有主見,我們若常設定好地方徵詢他的意見,往往不得成行。

「青采啦!新竹、苗栗瓏ㄟ塞啦!」外子故意不決定目標,讓事情有談判的空間,想到這兩天電視都在播放「桐花祭」,應該婆婆心裡或許也有心動。

「好啊!」婆婆答應了。

接下來,就是我的工作了,我開始上網搜尋新竹、苗栗的風景區,最後選定去苗栗大湖的「天空之城」,這個地方從網路的照片上看到,非常吸引我,但我有些顧忌,因為好像有些階梯要爬,所以我又找了比較熟悉的「華陶窯」,於是,我們約定第二天8點出發。

但第二天要上車前,我們還在猶豫要去哪裡?我說「天空之城」好像要走階梯,外子當下就決定換地方,那就去「華陶窯」,我在車上用papago設定好華陶窯,指示走北二高,於是,我們就朝北二高方向駛去。途中,為了確定地圖位置,我又用我的htc上的googlemaps的衛星定位查看地圖後,覺得苑裡好像遠了一點,晚上還要趕回來餵狗,所以,我又提了另一個備案,就是「南園」,以前聯合報的員工活動中心,這個外子知道,在新竹。好!外子臨時決定到「南園」了,我們的papago也臨時轉移目的地重新導航了,還好婆婆只要是向南走,他還搞不清楚我們已經換了好幾個地方了。

哈哈!要這麼鉅細靡遺的交代這個旅遊過程,是要說明我們計畫的是一場不按牌走的旅行........

路途中,我們先打電話詢問「南園」服務中心,他們告知我們從北二高下就要從關西交流道下來,他還囑咐我們不要用衛星導航會找不到,但我還是先設定好,再說我還有googlemaps可參考。

不過還好,papago並沒有讓我們迷路,雖然我們是被他拉著在很多巷弄間迷走,但後還是找到了一條正確的鄉間小路是開往「南園」方向的「旱坑路」,在蜿蜒山徑上約行20分鐘左右就看見往「The one人文休閒客棧」的指標,順著指標走不久就看見路口的標示了。

DSCF0005.JPG  

從一進入入口處,兩旁蔥鬱的路樹,葉子在陽光中閃動著青翠的顏色,行走其間像一條綠色的光廊一樣。

DSCF0007.JPG  

再往裡走到停車場前有個售票亭,在那裡繳費完就能入園了。我們在停車場的旁邊正巧遇上了孔雀開屏,真是驚喜,裡頭還有白孔雀,兒子在逗弄白孔雀希望它也能開屏一定非常好看,婆婆也好奇DSCF0011.JPG的挨近觀看,兒子熱心的用生澀的台語向奶奶介紹:「尹在尋姆啦!」(找太太)逗得奶奶哈哈大笑。 

關於「南園」的介紹,我不在此贅述,可直接參考 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 

DSCF0159.JPGDSCF0048.JPG  

它是一代報人聯合報創辦人王惕吾生前所興建,以閩南的庭園樓閣的概念所設計,依照當地的地形規畫仿造類江南的雕樑畫棟式的景觀,因為地形倚山順坡而築,故而形成許多高低落差的自然層樓,彎曲轉折,或許有些像「小小大觀園」一樣,各式廳房、會客廳、臥房....等等大大小小的廳室,每一處的建築都是沿襲古老的工法木造,非常有思古之幽情,其外之池塘與亭樓的設計有如國畫山水的意境,每一處窗景都是圖畫。坐在庭間,山風徐來,甚是風涼舒暢。

DSCF0076.JPGDSCF0095.JPGDSCF0191.JPGDSCF0324.JPGDSCF0319.JPG  

DSCF0030.JPG  

於園內亦有駐店藝術家,這次我們就巧遇了紙畫藝術家「謝淑惠」http://nanyuan.theonestyle.com/in2_3_4.asp

老師的作品讓我非常意外,我以為是潑墨畫,事實上是用撕紙貼上去的畫作,頗有已故好畫家「席德進」的風格。現場不能攝影,我還是徵求老師的同意拍了一張老師的照片,老師倚窗送別,氣質典雅。

DSCF0090.JPG  

我隨處走走拍照,處處都是美景,我還發現了我未曾見過的「芭蕉花」。

DSCF0054.JPG  

和「串錢柳花」滿樹像是掛滿了一串串的小紅刷子,襯著綠葉,非常嬌俏醒目。

DSCF0166.JPGDSCF0201.JPG  

DSCF0186.JPGDSCF0193.JPG  

連木棉都開放的異常的燦爛火紅,不管長在枝枒上的或是掉到地上的,都各領風騷。

DSCF0252.JPGDSCF0253.JPGDSCF0258.JPGDSCF0260.JPG  

中午,我們就在這水塘邊的餐廳用餐,能在這樣復古的中式庭園建築中用餐,彷彿也不會計較餐點的美味與否了,池子裡的兩隻黑天鵝優游的在水中穿梭,不時的靠我們旁邊昂首乞食,模樣非常可愛,初夏的微風,透著涼意,雖然庭園不大,不到半晌就能逛完,但我們仍流連著不想離去,於是,坐在樹蔭下聽著老媽說了一遍又一遍的老故事,也覺得非常的鮮活有趣起來。

DSCF0182.JPGDSCF0181.JPG  

DSCF0248.JPG  

約莫三點鐘,我們啟程北上,路經「金漢柿餅店」,我們停留購買柿餅贈親友,外子和婆婆進屋選購,我就在外面的花園裡拍照,又讓我看見一顆長得很過分的桑葚,樹上掛滿了果實有綠的、白的、紫的、紅的......都壓垮的枝條垂落下來。

DSCF0354.JPGDSCF0350.JPGDSCF0355.JPG  

拍完的桑葚,婆婆已對我今日猛拍照的行徑有些微辭,我為不讓老人家不悅,於是連相機也一起打包了。

今日的「南園」之行,有許多意外的驚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老是「不按牌」旅行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