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沾了Jessica的光,也受到了格友送來的生日祝福,我嘴裡雖說不過生日,但心裡仍是暖的,謝謝各位熱情的格友兩邊奔走的來留言祝賀,ㄚ頭感動不已呢!

Baby_Bathtime_by_PMBL[2].jpg  

說到這生日的意義會讓我們追溯到生命的起源,生命從何而來?當然是母親費盡千辛萬苦將我們生下來,這樣的答案,想必對於史大俠古靈精怪的女兒提了一個人生的「大哉問」:「月經」是甚麼?是無法滿足她心中疑惑的。當我看到史大俠吱吱唔唔完全亂了他一向妙語如珠的幽默本色,還掰了越南的度量單位「越斤」來墊檔,連我都看得「五里雲霧」了。史小妹果真是史大俠親生的,一發問就驚動八方提出這個天下父母心知肚明卻無從啟齒的「大哉問」。

本文引用自qma09823 - 我的乖女兒問了我一個讓我頭上三條線的問題=="

想當年(好像我已經是ㄚ婆級了),關於這一題,ㄚ頭可是曾經翻遍所有衛教及性教育的宣導資料,精心的編排了一個故事來應付當時四歲的女兒猛然的提問:為什麼女生會有「月經」?還好ㄚ頭早早有準備,我們就在洗澡的時候解答了她的疑惑。

我當時是這樣說的:

小ㄚ頭!媽媽告訴你,你還沒生出來以前你住在哪裡?

女兒:媽媽的子宮裡(女兒冰雪聰明,早早就了解她的出處)。

我:這就對啦!你好聰明,你是在媽媽子宮裡住了10個月喔!

女兒:那........麼久?(她故意那了好長)

我:所以,在你還沒有住進去以前,媽媽的子宮每個月都為了準備你要進來住,就把你的小房子用油漆粉刷一遍,亮晶晶的等你來啊!

女兒:那如果我沒來呢!

我:問得好?如果你沒來,油漆就會舊了;不新;不漂亮了,所以,媽媽就會把她洗掉重刷,這些洗掉的油漆就是月經。

女兒聽到這裡已經兩眼發直,不知是否已經解惑。

她又問:那如果我住進來了呢?(她中了我的圈套了,讓我可以順勢解題下去﹞

我說:那油漆就不用重刷啦!一直到你出生都不用重刷。

女兒開始眼睛bling bling的閃著靈光,一副想把我考倒一樣,我嚴正以待呢!

她說:咦?我怎麼來的?(果真問到重點了,但是我沒再怕,我早編好了劇情的轉折。﹞

我:你是把拔送我的神秘禮物,你就在裡面啊!(我的音量變大了一些,但願能壓住她不再往下問。﹞

她:神秘禮物就是像那個送小象寶寶給大象媽媽的大........鳥嗎?(她有看過卡通"小飛象",會自己找答案,太好了。)

我:對對,把拔託送子鳥把你送給我了。

她:哦!我知道了。

我終於鬆一口氣,第一階段的衛教考試總算考完,我們穿好了衣服準備要上床睡覺了,

女兒躺在正在看書的把拔旁邊撒嬌,她又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把拔,你怎麼把我送進馬麻的子宮裡啊?我這麼大?

把拔聽了也是兩眼急速的打轉,努力的思索著這天大的答案。

把拔:噓!這是個秘密,連馬麻都不知道,等你十八歲把拔再告訴你。

他們父女倆就鑽進被子裡,不想讓ㄚ頭知道這個「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