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有多少次,我用微軟新注音key文,被它智慧型的辨識功能搞得發火,以前明明一分鐘能key40個字,現在來來回回替微軟改錯字,打一篇1000字的文少說也要2小時,所以,現在要發一篇文是多麼不容易啊!甚至現在連自己的認字能力也退化到小學程度,很多字已經不知該選哪一個才對,一拉開選字窗,甚麼繁體、簡體混在一起,現在終於知道秦始皇為什麼要「車同軌、書同文」了,倉頡輸入法還是沒能解決中文在電腦世界裡的弱勢問題,而我仍要不停的適應文字在科技書寫體上的變化,越老越吃力啊!

有時候,我重複的閱讀給格友的留言或回覆,真是羞愧到要鑽地洞了,錯字百出,想必格友一定都在螢幕前竊笑:「這ㄚ頭老是寫錯字!」光我key到這裡,微軟注音不知給我出了多少亂子,像我剛剛key「智慧型辨識功能」,就從「至會」到「至慧型」「至會型變是」,越來越離譜。不過有時候它選的字還有令人驚喜的效果,有一天我想打「風韻」這2字,微軟選了「瘋運」,你說是不是很諷刺又經典。

今早起床時隨手翻翻陳黎的詩集,不經意的讀到一首:一首因愛睏在輸入時按錯鍵的情詩,讓我對「寫錯字」的愧疚感完全消失,反而變成另一種文字意境的巧妙交錯,也能成一篇奇幻詩篇,我特將這一段抄錄下來:

親礙的,我發誓對你終貞

我想念我們一起肚過的那些夜碗

那些充滿著喜悅、歡勒、柔情秘意的

牲華之夜

我想念我們一起淫詠過的那些濕歌

那些生雞勃勃的意象

在每一個蔓腸如今夜的夜裡

帶給我肌渴又充食的感覺

侵愛的,我對你的愛永遠不便

任肉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

我不響要離開你

不響要你獸性搔擾

我們的愛是純啐的,是潔淨的

如綠色直物,行光合作用

在日光月光下不眠不羞地交合

我們的愛是神剩的      

                 一九九四‧八

Key完這首詩,我的微軟注音的辨識功能可能又要再一次大混亂。這首詩與其說是陳黎因為「愛睏在輸入時按錯鍵」,不如改成「微軟新注音的情詩」也許更生動,以後我寫錯字也不打算改了。

順便一提,詩人陳黎將會出現在2012年花蓮詩歌節,時間:10/7日(星期日)上午10點~12點,在花蓮松園別館要和您一起談;詩的再生。

http://pinegarden.pixnet.net/blog/post/30151664-2012(他們忘了跟痞客申請短網址,好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聆聽現場有很多詩人齊聚一堂論詩、說詩、寫詩.....這是一年一度的詩的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