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日下午在台北科技大學(前台北工專)舉行2012愛詩網頒獎典禮,今年有攝影師鄰居好友庭年陪同隨行攝影,才得有影片可供格友分享。今年這首詩:我在白姑大山留下一份無字遺書,能夠得獎內心的感受至今仍憂喜難分,每重讀一次,心裡就刺痛一次,更別說博崴媽媽了。(博崴媽媽寫給博崴的英文詩:Son,You forgot to say goodbye.

以下連結為之前發文,有興趣者可再閱讀一次:http://jelan816.pixnet.net/blog/post/46688022

                                                        http://jelan816.pixnet.net/blog/post/45875583

愛詩網徵文活動今年是第三年,ㄚ頭有幸參與了2年,有感於主辦單位越來越精省的頒獎典禮,可想而知「不景氣」最先餓死的都是「詩人」(濕人也容易感冒!)。

這場「詩」的競技場,三年來掀起的詩風讓ㄚ頭經歷一次一次的震撼,詩人越來越年輕,但詩卻越來越老,老得連ㄚ頭在裡面都顯得很幼稚,兒子說:「國文比英文還難。」但我從現場的青年學子身上,猶見得ㄚ頭年少時久違了的「書卷氣」,即便梳理著流行的髮型與服飾,仍然能夠從他們的眉宇間發現古人深邃與悠揚的神韻,文學不難,難在不曾進入他的殿堂,沒有膜拜儀式,哪來的信仰。

我在白姑大山留下一份無字遺書

 

 

二月的天

 

破了一個洞

 

是鯨豚吸吮一口薄荷清甜的吻

 

 

 

考古學杜撰了

 

尖峭的白姑大山有冰河的遺跡

 

隱喻潮間帶水草茂密的礁岩裡藏匿著我的基因譜系

 

對於一個男孩

 

決定跳躍高度的關鍵

 

在於雄壯的尾鰭

 

 

 

我總喜歡一個人

 

以聲納

 

解讀樹影中的氣泡現象:

 

一條清晨在陽明山徑上漫步的魚

 

和莊子的對話

 

 

 

站在阿基米德的肩膀上

 

度量玉山與聖母峰

 

神靈的質量

 

再以合歡山的雲彩剪影 張貼

 

一個獨攀英雄的姿態

 

雪山冰斗盛滿著浮雲的勳章

 

只有阿基米德知道:

 

唯有「快樂」才是純金打造

 

 

 

擱淺 對鯨豚來說是一次光榮的赴義

 

在北港溪上游的冰川谷底

 

228不該是我的紀念日

 

容我撒嬌用最後一口唾沫

 

在沒有註記日期的無字遺書上親吻

 

Kiss goodbye ! Sorry Mommy......

 

我把天空吻破一個洞

 

 

arrow
arrow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