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chinatimes.com/eat/archive/2012/12/17/4668632.html (連結中時電子報)

 

我又來了,繼「誠徵旅遊記者」之後,再一次公開徵人,這次想徵召一名美食記者,因為從明年起,我放了現任美食記者邱雯敏一整年的無薪假,讓她在三十歲、未結婚之前出國見見世面,所以需要急徵一名美食記者遞補,而且工作時間只有明年一年,是短期徵召。

 政大畢業後一年,即進入中國時報主跑美食至今六年的邱雯敏(小名小八),在我的威權管理下,年紀雖輕,資歷卻豐,去年邱小八跟我說,想趕在三十歲以前,利用免簽到澳洲遊學,讓我想到以前,也是跟她一樣年輕的時候,就經常遊走歐美日等先進國家。

 那時在自由時報負責消費版,主跑吃喝玩樂買等路線,而台灣經濟景氣好得不得了,賓士、寶馬的年銷售量超過對岸,所以台灣記者經常受邀出國試車,每年超過十次以上,就是那段行遍萬里路的歲月,讓我在各方面都增長不少,所以我非常鼓勵小孩子,一定要趁年輕去嘗試、去體驗、去探險、去挑戰。

 媒體環境大不如前,記者出國採訪的次數一年比一年少,聽到邱小八想放洋,建議她別去澳洲而到歐美,結果她選擇了美國,而且順利爭取到留職停薪,明年將從東岸開始巡迴美國,一邊讀書,一邊打工,從不同角度認識世界與各地美食。

 她的夢圓了,我可慘了,所以再一次對外徵召記者,但醜話說在前面,邱小八去了還要回來,所以新聘美食記者是短期簽約,時間約一年,工作要求比照「誠徵旅遊記者http://blog.chinatimes.com/eat/archive/2011/07/29/809406.html」,不過旅遊記者要會玩,美食記者要會吃,而且採訪、試吃都有我同行,要比一兩周跟我開一次會的旅遊記者更難熬。

 美食記者的工作細節如下:

●每天:有新聞發新聞,包括路線上的獨家和前版要求的配稿;沒新聞找新聞,主要對象是新餐廳,透過上網搜尋、去電詢問,或親自前往確定能否介紹給讀者。

●每周:定期撰寫中國時報周六《旺到報》兩篇美食餐廳報導,以及不定期通路美食試吃、邊吃邊玩與福氣之旅等美食地圖,還有酒線要跑,每周開一次會。

●每季:三節要做美食鑑定報告,粽子、月餅,以及超商冷凍年菜和飯店即食年菜,包括:聯絡、訂貨等所有細節,甚至評審試完了,還要留下來洗碗、擦桌子。

 意者,請備履歷、自傳與薪資條件,若有作品,請影印檢附,於民國一百零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寄至台北市萬華區108艋舺大道303號,中國時報影視生活中心生活組執行副主任王瑞瑤收,不管有沒有媒體經驗,只要你能吃、會吃都有機會。

 

arrow
arrow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