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01         

此畫的連結  

很多人說;今年的夏天好熱呀!儘管每年都是差不多的溫度,還是很多人覺得今年特別熱。

其實,比起冷,熱,倒還可忍受,越到夏天,蟬聲越是激烈,心情大好,成天亮晃晃的,不管做甚麼都帶勁。

跟柯P一樣「 嗡嗡嗡」,我是不出門採蜜的蜂,整天在家裡「嗡嗡嗡」,從房間嗡到客廳,從客廳嗡到廚房再轉到陽台晾衣服,斗大的空間沒嗡幾聲就嗡完了,接下來,又回到寶座上繼續「嗡嗡嗡」........

刻意的減量發文,是因為長期坐在電腦桌慢慢有了些後遺症,飛蚊、背痛、肥胖,然要戒掉長久以來坐電腦桌的習慣並不容易,雖然不寫文,光是查詢資料讀讀文章、新聞、看影片........也要耗去大半天,也沒能真正離開電腦去做別的事。

怕冷不怕熱,天一冷,電腦桌是無法久坐,手腳冰凍至少會有出門泡湯的動機,讓我做一些這個年紀該做的事,多運動。夏天一到,連想跳進水裡的意願嫌多餘,熱對我來說不過是流一流冬天存下來的汗,多灌些水、沖沖涼就行,更妄想這樣可以減肥(並沒有)。

很感恩,今年夏天,我終於開始畫了。

社區搬來一位畫家,免費教授素描,免費是其次,「不出門」才是重點,我抱著給社區增添一點文化氣息的心態報名了。

 

我自我介紹:「我想我應該會畫,生長在鄉下,每天看的都是風景畫,小時候畫畫信筆捻來就有山、門前有小河,河裡有白鵝,農家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自然浮現畫面。

記得我會畫,記憶中曾得過獎狀,但沒有熱衷於畫畫原因是:畫畫麻煩,要畫,又要上色,光是洗筆就非常費事,所以,從來沒有對畫畫產生動機,但,今年夏天,我開始畫了。原因: 從素描開始,只要鉛筆和紙就行,這點吸引了我。

上完第一天畫,老師給了作業要我們隨便找家裡的東西來畫,我畫了這個:

10435

 

開了頭,就沒停下來過,我終於離開電腦桌,每天畫,畫家人、畫小孩、畫杯子、畫蛋.....連PO文都少了。

開始畫了,畫畫的時間夠長,思念也開始在每一張畫裡滋長,每畫完一幅,就會有了新的惦念...........

今天,我突然想到妳,心裡老是惦記著,但我不想說我因為憂慮妳而惦記,而是因為感受妳生命的美好而惦記。我上妳的格子,想找一張照片畫妳,找著找著找到了這張,好美的小女孩,極動人的畫面。

每一個畫筆都埋下了想念,每一處留白都充滿祝福,一面畫,一面跟妳的孫女一起祈禱,祝福生命中永恆的美好,神恩滿溢的豐足,平安,喜樂............

整個夏天,一直嗡嗡嗡.........祝福嗡嗡嗡............

畫畫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祈禱 畫畫 夏天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