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少時多愁善感,動不動就感時傷秋惹得灰濛濛一片大好時光,爾後,漸識愁滋味,這苦痛這愁苦不談也罷!然而,這世間離散悲歡也並未曾少過..........即便我以遠距離的角度窺視世間樣貌,但它依然時時牽制的我心靈的敏感神經,對我而言任何生活片段的觸動都是一種情感的拉扯與連動,我不得不面對、不得不梳理那些糾結的思緒.......

我向來行事不喜歡約定,長久以來的生活實驗,凡約定的事往往不能成行,而不約定的事卻也不約而成,足見人世「無常」如影隨形的顛覆著我們所預知的人生,我就是因著這樣的「反骨」,除了自身的情感與信念維持一定的定律以外,其餘皆可改變,以「變」來應「萬變」,這是一套「墨非定律」。

夏天的豔陽普照,但實際的生活裡卻仍讓我感覺寒慄。原定7/7~7/9日參加文學營,這對我而言是一件違反「墨非定律」的風格,因為,我總是對「約定」的日子有著莫名的恐慌,未料,家中有近親前幾天檢查出罹患大腸癌,預計動刀的日子剛好與文學營撞期,雖然我並非唯一的照護著,但心裡總是有事牽絆著,讓我沒有出走的輕快與期待了。

昨天,一早陪外子到醫院做耳鼻喉科的複診,星期六的門診室大排長龍,牆上的燈號箱久久才動一個號碼,眼看下午一點半的公祭就要來不及了,於是我做了一件我最不喜歡做的事「插對」,我寫了字條請護士轉交醫師,心裡打算如果醫師沒有在一點鐘前叫我們的號,我們今天又得放棄了。還好,醫生可能知道我們已經掛號未到一次,就讓我們先看診,由於是複診,時間很快開了處方就離去了,我們領了藥匆匆的驅車趕往第一殯儀館,今天是貞華的告別式,心裡的陰霾像夏日午後的雷陣雨立刻的陰暗下來........

從殯儀館離開,淚水仍汨汨的滲流,外子有感於近來工作壓力與連連發生的事故有種想要往南部逃避的念頭,我們正躊躇處著這樣冒然行事到底只是「夢想」還是有執行的可能。

「我們先回八里,帶個簡單的行李就走,反正只有一天,明天就回。」我心想,只要你當真,有何不可,就在我們達成共識時,外子電話響起,「什麼!怎麼這樣?」外子驚訝的回答讓我心又驚,結果是姪女出車禍手斷了,現在在桃園的醫院,我們相看後決定從家門口經過不停留直接開往桃園。

處理完醫院的事物後返回的途中,手機又響,原來外子今天忙得忘了晚上有一場婚宴,於是,我們直接從高速公路下直接開往遠企的婚宴現場,我們匆匆到化妝室梳理一下旋而入席,此時,新郎新娘帶著幸福洋溢的微笑步入禮堂,音樂聲響起,現場的彩炮與掌聲此起彼落,我才稍稍的從今日灰暗的情緒中回神,看著這對璧人,我默默的祝福他們:「永遠幸福!」。

人生如戲,今日是一場悲歡離合的戲碼,說真的,不好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定律 婚宴 約定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