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家剛好在公車站牌上,因地利之便也不免俗的經營起小小的雜貨鋪,
當然免不了的要時常站崗顧店。雜貨鋪的形式就像一個約一公尺半寬的小崗亭,
鋪上擺滿了瓶瓶罐罐的糖果,兩旁懸吊著各式的乾貨、紙牌、玩具‧‧‧‧
我瘦小的身子,就隱匿在那櫥窗的後面,怯生生的販售商品給客人。
來搭車的不外乎都是附近的學生、鄰居,寒暄招呼是難免的,但我最不能忍受的是;
當公車進站時,我那性急的媽媽,從屋裡傳來連名代姓的吼聲,頓時那擁擠的車上投
射而來的上百隻眼神像箭般的直接把我穿透,像被強暴般的裸露。
所以,後來,只要公車一進站,我就立刻蹲下躲在雜貨崗亭的後台下,逃避窘迫的狀態,
周而復始的,等弟妹都長大也要輪值崗亭,這個蹲下躲公車的動作像是標準作業規範一樣
的傳衍下去,弟妹們並未理解我之所以躲公車的理由,反而當成躲貓貓的遊戲,喜悅的等待公車的來臨。
從那一尺半的窗口,讓公車上的人每天瀏覽著一位小女孩由兩條小辮子變成清湯掛麵的歷程,像每天
固定時段播出的連續劇,每個人好像睜大了眼睛等待同一時間的節目開演;有時未必是由我主演,
媽媽陰晴不定的性格演出,才是這部戲的重頭戲,與爸爸的爭吵,甚至全武行追打著孩子,就算
那天風平浪靜,我猶然感受那公車上饑渴的眼珠子的凝視,像嗜血的獸般,我仍是惶恐不安的從
心理催促著公車趕快開走,更怕被認出原來我也是這齣戲的主角之ㄧ。
時至今日,blog的興起,無名小站曝光的狂潮席捲而來,我遠遠的觀看,我倒要看看這些人的好戲,
像是窺視狂,一如當時公車上的眼睛,一遍一遍的逡尋著視窗裡裸露的面孔、身材、甚至腥羶的情結,
天哪!哪來的膽呀!自拍照、裸照、性愛、自白‧‧‧‧暴露狂喲!想要讓大家認識妳,別人不敢為
所當為,勇哉!想當年,沒有網路的年代,沒有blog、無名小站的時候,我早就擁有一面不大不小的窗口,
每天打門口穿梭的公車、汽機車少說也有上千隻的眼來瀏覽點閱,我為什麼在那荳蔻之年,清純又靈氣逼人
的年代卻躲在視窗的背後,讓那些眼睛瀏覽的僅是一只「空窗」呢!心底深層的虛榮感似乎被誘發,
於是,我又不免俗的申請了blog的帳號,經過了一道道自我資料的宣露,彷彿像剝了一層一層的皮似的
。夠了!我洩露得越多,突然被從公車上射來的數百條光束,再度把我逼回blog的隱祕空間,我又恢復到
那個害羞、多愁,集一身的秘密卻微不足道的青澀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