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有些小忙,為了搬家,等打點好了再上傳新家的照片,希望能在10/10日前搬好,因為新家有可以看到煙火的視角。

喜歡看煙火表演,是我北上那一年,面對新的工作環境與新的職場生態,鄉愁是濃濃的壟罩整個生活。那年國慶日,我們有一群朋友相邀到圓山飯店看煙火,原本抑鬱不想參與群體活動的我硬是被拖了出去。我記得同行有一位很愛說笑話的男孩一路上一直觀照著我,或許他已看出當時的我並不快樂。我們很早就上到圓山飯店的廣場找個適合的定點等待煙火的綻放,期間這個男孩並未主動跟我說話,但舉止非常貼心,當找到好的位置他就先拉我過去,或者遞水、遞食物給我,我一面看著大家一起玩笑打鬧,雖然心中依然幽幽的愁緒但也時而陪著乾笑幾聲,心情上似有些明亮起來。等第一道煙火自遠處向上綻開,火花正開在與我們所在位置的視角同高時,炫麗的光芒把我從深谷中驚醒,我忍不住的尖叫狂歡,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看煙火表演,那個男孩看我高興也跟著high起來,我記得我們不由得唱起歌來了,一道一道火焰在漆黑的天際爆開,像是從心裡面陰暗的黑洞裡釋放出了大量的毒物,哪一晚的煙火居然將躲在幽暗中的黑魔驅趕出來了。

從此,我愛上煙火表演。

但婚後,婆婆的生日正好在國慶日,每年都有家庭聚會,所以我錯過了很多次的煙火秀。不過,有好幾次因為下雨或颱風而改了放煙火的時間,我也意外的多看的幾場煙火。

煙火的華麗與聲效是某種程度的跨飾效果,由外而內的震撼的確能啟動體內的腎上腺素而迫使腦分泌快樂的腺體,難怪我們在煙火現場不管男女老幼只會聽見歡聲連連。

而今,每當我看煙火的時候都會想起那個男孩,在我心靈極度沉寂的時刻,那男孩的溫暖的接應像是我心中永遠綻放著煙火一樣。

雖然繁忙的生活看似每個人都樂於生活一樣,其實不然,人情的連繫也因過度的交際以致於疲乏,所以,網路的友誼的連結便成唯一毫無負擔的互動模式。這麼廉價的友誼,其實蘊藏的能量應該像釋放煙火一樣令人為之狂喜。有時網友回應的隻字片語便像在浩瀚的宇宙中與一顆星體相逢,這般純然的喜樂如孩提時毫無偽飾。

我經營部落格的時間很短,短到我來不急挽救一個男孩的性命,為此我一直感到非常愧疚與無奈,所以,我雖然上格子的時間有限,當我瀏覽到一段非常消沉的文字,不管是否惡搞,我都會儘量給予適度溫暖的字句,試圖將他拉回到適溫層,因為我認為,陷落只是一時的無妄與昏盲,只要有一些溫度,再則像煙火一樣的光線在他眼前猛然的綻放,讓她看見瞬間的亮光,崩開那緊閉的心房。

已經2年多了,如今想起那個孩子,我心裡仍椎心的刺痛..................................(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