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著搬家亂成一團,連電腦也慌亂起來,從一開始我回覆給Moon的文不見,到今天,我回覆給"輕煙飄過"也不見,昨收到文哲和嚴玲的回應文原打算今早再回,結果一開電腦,該篇的人氣全數歸零不打緊,把所有的回應、回覆全數遺失,不知是Pixnet的問題,還是我操作的問題,為此感到很抱歉,我只能就我記憶中印像重組一些文字回來。

輕煙飄過寫了一大篇精闢的回應,如果還有紀錄是否能再複製一遍貼上回應,寫得太好了,我實在無法揣摩。

我的回覆約略:謝謝輕煙飄過精闢的開示,放下是最難的修行,死者已矣,生者何堪? 願現在的年輕人都能承擔得起愛很情仇的煎熬,每個人承受抗壓力的能力因人而異,憂鬱症已是國病之一,像感冒一樣,不知何之都可能上身,唯有親情與人際n相互的撫慰才能免於憂鬱症的毒害。

人間有情有愛、有感有知,愛過總比無愛的好,愛過而能承擔失去愛的傷痛謂之大勇。

Moon:這是個令沉痛的故事............(模糊了)

我遺失了Moon的回覆文:

Dear Moon,你好像是周休二日喔!好像好幾天沒看見你po文了,已經很習慣每天去看你做了些甚麼新的創意便當,但不要理我,假日多休息,看你每天清晨起床做月光便當很不心耶!天氣微冷,也讓我容易想起傷懷的事情(我愛夏天),讓您一早看見這麼沉痛的文章,書寫其實一直是我調適心情的方式,寫完了好像就扒梳了些雜念出來。想必日本已經很冷,注意保暖。

後來是文哲的回應:

現在的孩子怎麼都這模脆弱,就算再會讀書、智力多高,遇到感情的事情就做傻事,一點都不會為父母親人著想,腦子有洞(我約略記憶)

我在此回應: 謝謝文哲的回應,如果男孩能早些認識你這位「陽光爸爸」應該就不 會做傻事了,時光不能倒流,遺憾只是留在心裡的印痕,對於未來、未來的孩子我們要教他們學習愛人;也要學習放下,自尊心是人格上進的主要原動力,但也是最大的殺傷力,如何調適才是難題。

嚴玲的回應:

就是這樣,現在的孩子遇到感情的事情...怎麼說呢?,你的女兒是那男孩生前最後的連絡人,相信你女兒一定非常愧疚,這似乎和我有同樣一次的經歷.........(約略記憶)

我的回應:

謝謝嚴玲,你寫得很好,我實在無法揣摩你的文筆。

是啊!上次關中的女兒自殺時,關夫人在媒體上說了一句話:希望天下的孩子不要傷父母的心啊!」關夫人堅毅的接受失去孩子的傷痛訴說全人類父母胸口隱痛,雖非親人卻感同身受。

至於女兒的遺憾我想是久久不能消失的,這也讓他知道平常表面嘻笑打鬧的朋友往往是最容易忽略的朋友,包括她自己,這是他的生命的功課。

嚴玲說你也有如女兒這般的遺憾,一定也很傷痛,是否曾在你的文章出現過.......人生真的有好多課題等著面對。謝謝嚴玲的回應。

 

以上我大概把它給拼湊重組,如有相去甚遠的地方也請再回應我,你們的回應才是我文章最精妙的註釋,我都非常珍藏。

還好我的回應不多,我腦子的洞還不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