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NCC申訴後,NCC回覆已與業者達成最高上限2,900元的限額,並在合約中設定除非自行勾選上網,否則不能上網,我也表明此二項作法雖聊勝於無,但我認為對於不該發生的上網費,一毛錢都不應該付,而讓民眾支付3G上網費率,卻要民眾自動廢除上網功能似乎也有損公平原則,NCC亦認同我所持的觀點,說他們會再研議更好的對策,並加強如何「免費WiFi上網」的宣導? 也只能這樣了,他留了一個申訴電話:02-33437377 0800-177177(行動手機不通),如有任何關於通訊方面的問題都可以電話詢問。

希望,您是最後一隻羔羊~~

 

以下這篇文章是去2011年9月發文,我個人已解決了我自己的問題,但當此文PO上網後,卻是我所有文章裡瀏覽人氣最多的文,還陸陸續續有網友上來詢問解決之道,為此我一點都沒有為此文的高人氣感到高興,因為那是表示這件「Wi-Fi免費上網有陷阱」的詐騙行為仍然持續進行中,尤其當我知道很多都是沒有收入的學生、或是學生的家長,他們無力又無奈的向我詢問時,我心底一直掙扎著要不要幫大家去打電話申訴,但實在因為工作忙碌,故而只有在回覆時給予一些意見,但是,我的心頭一直有一件事情盤據著進而演變為一種焦慮:台北是全國的首善之區,人民應該是可以生活在安居樂業的環境,而不至於一天到晚還要擔心自己的電話帳單會莫名其妙的增加奇怪的「上網」費,或是整天要疑神疑鬼的是否有電信業者要上門來討電信費吧!我現在只要使用3G手機,就會不斷的check是否中斷連線功能(因為我常會開啟後上我家的網路),深怕又不小心又落入電信業者的圈套詐騙我的電話費。最近各大醫療院所不是加開了「上網成癮症」的門診嗎?我想不久的將來也將要再開設「免費WiFi恐懼症」,我想我就是頭號的病人了。

怎麼會這樣呢?今天有一位自稱"熊熊"的格友留言;他是在學校的開啟了WiFi免費網路的上網功能,未料上的卻是自己3G手機行動上網,收到2000多元的帳單,這些窮哈哈的學生怎麼能負擔得起這些費用呢?我相信到現在沒有申辦「吃到飽」的門號的人,都是收入不高的民眾,郭台銘和他的家人應該都不會收到這樣的帳單,他們的網路費頂多是「吃到飽」,絕不會超額。

據我網路上查詢得知;WiFi是一個「無線網路的認證」組織,我的網路知識不足以讓我了解其中的全貌,但我知道很多通訊、電信、手機平板電腦、MP3等業者都是WiFi聯盟的會員,簡單推論,「無線區域網路設備」的鋪設,對這些通信、手機電腦業者會帶來很大的商機,所以,全世界的城市都想要成為「無線上網」的城市,而大量鋪設「WiFi無線上網」的「發射點」,其中覆蓋率最高者為台北市,其已達到全市已有4000個無線存取點(AP, Access Point),未來將至10000個,覆蓋率達到90%,這是多麼美好的德政,身為台北市民將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市民,我們擁有最多的「免費上網」的熱點,學校、車站、醫院、圖書館........不論走到哪裡都能上網,人人手上都有上網的工具,不管是手機、iphone、平板電腦、ipod等都能輕鬆的連上網下載或瀏覽,可是,這功能對於使用手機以外的通訊工具而言,只要連不上便無法使用而已,但對使用智慧型手機沒有「吃到飽」的門號的民眾來說,WiFi雖然普及,但無線發射的距離很短,只要不是在熱點的安全距離內,WiFi只是一種科技城市的裝飾品,當離開熱點,手機會自動轉由「行動上網」,也就是以您打開的網頁封包大小開始計費,因為您是不知情的情況下以「收費」方式上網,也不會察覺時間使用的限制,往往連上網功能都沒有關閉,而大喇喇的讓網路封包一頁一頁的將你的電話帳單擠爆,等電信業者喜孜孜的打電話通知您:「您有巨額電話帳單。」(為什麼不是「巨額的獎金?」)您才會覺醒這個「走到哪?上到哪?」的幸福的滋味並不好受。這些「熱點」都成了業者的提款機,身為幸福的台北市民,只要身上有智慧型手機,得要每走三步就要確認您的手機是否成了「上網的羔羊」,您說;「WiFi恐懼門診」是不是應該開辦?

這樣明瞭了嗎? 台北市政府編列了預算為「無線網路城市」作包裝,推行「WiFi免費無線上網」的政績,卻不知電信業者已虎視眈耽的在一旁等候著那些捨不得申辦「吃到飽」的小羔羊,一個一個落入「收費陷阱」的圈套,成了花大錢的「冤大頭」,許多受害人甚至連申訴抗議的能力都沒有就乖乖的繳費了。不要多,只要每人多付1元的上網費,這種不用成本的生意簡直是業者的「暴利」,聰明的科技腦袋,不會看不見這個「商機」。

能說這是手機設計時的弊病嗎?能說是申辦3G手機時沒有勾選「不能上網」嗎? 這些錯誤該由無知的民眾買單嗎?政府沒有弄清楚其中的「詐騙」機制,又沒有設計「防呆」措施,就莽莽撞撞的在各大媒體、大眾運輸上的平面廣告為這天大的詐騙陷阱「Wi-Fi免費上網」做廣告,為這些電信業者免費「招攬生意」哪有這麼愚蠢的政府?

我今天真的打了1999的電話去正式向是政府投訴了,也打電話到1950消保官去申訴了,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會理會,如果您也有遇到相同的遭遇,請也拿起電話去投訴吧!越多人的投訴,才會有人去注意這個荒謬的事件,因為,這是進行式,我們還需要打「反詐騙專線」嗎?

只有您是使用3G行動手機,總有一天和您脫不了關係。

 

(請原諒此文用字嚴厲,實因恨鐵不成鋼,為了我們更美好的未來,不得不發此文,請以公正、客觀、同理的角度來閱讀此文,也請提出忠懇的建議,不要謾罵、攻擊,我們需要的是解決之道!)

(感謝BK提供寶貴成功申訴的法條,請參考留言43項

未曾向電信業者申辦行動上網服務之智慧型手機消費者,如誤觸上網,可主張不需再付行動上網費用!)

 

~以下是去年的發文 ,讀過的格友可略過~

 

真的是越忙事情越多,昨天一早就開始忙著整理搬家的事情,正在清洗新家的窗戶,滿手都是清潔劑,此時電話響了:

「請問是XXX嗎?」好像又是廣告電話。

「是,我是。」我也冷回應。

「你的電話號碼是0933-XXX-XXX對嗎?」

「對。」

「我這裡是中華電信的話量警示提醒通知。」

「甚麼?我沒繳費嗎?」

「不是小姐請你聽我說,我們中華電信對異常超量的使用有警示的機制,我從系統裡看見你從月中到目前未出帳的網路費用已達6000多元。」

「甚麼?網路費?我的這支門號不能上網啊!怎會有網路費。」

「小姐不要激動,我這裡只是提醒通知,如果你有任何問題請撥打客服部門向她們申訴。

「好的,我會申訴。」

於是我馬上掛電話到客服部門

「您好,剛剛你們有人通知我我的門號有異常網路費用。」

於是,客服小姐核對資料以後聽我說明原委:

「小姐,我查過你的門號確為上網型。」

「甚麼時候變成上網型?」

「這個我不清楚喔,合約上是這樣註記的。」

我依稀記得上次續約時好像櫃台強力推銷「上網型」也就是3G,我當時說我不要3G,櫃台說;現在申請的都是3G,我當時雖然不要,但想這或許已經是趨勢了,我就不再堅持。所以,我的門號莫名其妙的變成上網型,可我除了用公用網路或家用網路以外從未用手機上網。

我仔細的回想這個月初,幫老公買了一台htc 手機,銷售小姐說現在台北市都有W-Fi免費上網,這倒提醒我測視一下,有一天在等兒子下課的空檔我試了一下Wi-Fi免費上網,頁面是顯示了台北市Wi-Fi的畫面,跟著步驟申請帳號密碼,但始終沒有進入,後來接到孩子就沒再測試了;等第二天我再用手機測試上網時,手機的網路連線的選項就只有「Wi-Fi」,我點進去結果沒多久就連線了,也沒要我key帳號密碼,我暗喜,身在台北市真幸福,免費上網走到哪上到哪。之後,我一直以為我的手機用的網路是免費的。我慢慢的想起來何以我的門號會有「異常話量」。

「難道是我使用了Wi-Fi免費上網嗎?要收費嗎?」

「小姐,如果你使用Wi-Fi免費上網停置時會改由行動上網。」

我聽了簡直要氣炸了,這麼文明的國家為什有這麼野蠻的通訊機制,我要申訴。

以下就是我的申訴書,聽說今天已經也有人上當被媒體揭露,po文上來,希望大家重新檢視自己的門號,因為現在的智慧型手機都有上網功能,電信公司沒有做出控管「限定免費上網」的機制,請先打電話請電信公司停止3G行動上網(吃到飽則免)。

 

陳情書

 

 

案由:為申訴台北市府與中華電信以「Wi-Fi免費上網」誘陷民眾行動上網收費是由。

                                                                                                         

說明:本人XXX手機門號:0933-XXX-XXX(中華電信),本人至始至終都不知該手機門號可上網,況且本人尚有另一門號:0970-XXX-XXX(台灣大哥大)為「包月制」行動上網,從未曾使用門號:0933-XXX-XXX行動上網,該手機僅以一般行動通話之用。

 

約本月中旬由台北市政府宣傳廣告得知台北市Wi-Fi上網免費訊息,故而一時好奇以htc智慧型手機上網測試,因收訊品質不良而作罷,翌日再度開啟Wi-Fi上網功能卻已自動進入上網狀態,本人當時以身為台北市民為喜,感謝市政府與中華電信合作架設之Wi-Fi光纖網絡成功上線實為市民一大福音,使台北市正式進入全面上網科技之都的時代。之後,於外出時有需要查詢便直接由htc手機直接點入「Wi-Fi」上網連線便能直接進入查詢,唯速度非常慢,故而有時等不及而閒置,不疑有他,如此斷斷續續連線數次,因想「Wi-Fi」為免費故亦未刻意斷線,讓其自動緩慢搜尋。然而,於今日(100年9月28)早上接獲中華電信服務人員以「異常話量」警告通知本人截至目前為止未出帳之上網費已達新台幣六千餘元,本人實為震驚,遂即打電話至中華電信客服部申訴,客服人員說明本人手機為上網型;關於此點本人毫無記憶,如本人確知手機能上網一定不會輕易使用htc智慧型手機上網測試,因常常於網路新聞看見太多因行動上網於漫遊時超收大筆上網費用之鑑,本人一向不使用手機上網。怎料客服人員說:「如果使用『Wi-Fi』免費上網閒置時會自動轉為『行動上網』。」本人乍聽之下,似有台北市政府與中華電信聯手詐欺市民之連想。

 

    本人立即請客服人員關閉該門號上網功能,於未關閉前幾分鐘,本人再度測試htc上網頁面;除顯示「Wi-Fi」連線上網按鍵別無其他選擇,但於中華電信關閉上網功能後即顯示「WLAN網路連線」點入後方啟動網路搜尋,由此可知,行動上網客戶以為使用智慧型手機上「Wi-Fi」免費上網時被優先攔劫使用中華電信行動上網而不自知,而市政府之「Wi-Fi」免費上網形同網路陷阱,因其上網速度慢網頁不易開啟故而轉由計費行動上網,才會促成本人於9月份之行動上網費「超乎異常」之貢獻。本人對台北市政府宣導「Wi-Fi」免費上網之政績卻未對市民提出使用陷阱之迴避措施甚感憤怒,試想應該已有多人在不知情之狀況下誤用「Wi-Fi免費上網」為電信公司賺進大筆網路收益。本人未免其他人亦遭受此「誘陷上網」之害,特立陳情書陳情,盼相關單位協助本人取消「誘陷上網費」,並對社會大眾提出使用警示及於程式上設定「使用限定Wi-Fi免費上網」以免其他人持續受騙。

       懇請   

 

                                      陳情人:XXX        陳情日:100年9月2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