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一向是我調劑生活的一種儀式。

不甚熱中於旅遊的我,卻以最繁複的遷徙方式來改變生活陳疴,因為短暫的停留並不能讓我的心境馬上物換星移,我總是奢求長期的滯留,讓山光水景能真正融入我的生命裡。

搬到八里已經2年,雖然對這周遭的一切還並未失去新鮮感,但希望有一個好的窗景一直是我另一個奢求。樓上正好有一戶景觀戶,一大扇可面對關渡橋的窗是對我最大的吸引,於是,我決定再度遷徙更上層樓。

除了大型家具外,其餘的可移動零散的傢俬就是用一小拖籃,一趟一趟的搬上去。

這次的搬家對其他家人來說似乎只是換張床睡覺而已,但是對我而言確是一個關於生活與修行的大工程。

當氣溫下降一度,我的熱力也跟著下降一度,入秋後,覺得人開始沉淪了,使不上勁,連出門上街採買的動能都無法立即啟動,秋天對我是冬眠前的預備期,好像如動物性本能一樣應該多儲存一些脂肪好過冬。還好,我警覺這季節對我生理及心理的不良影響,趁著這次搬家,我重新燃起夏日的熱情。從丈量家具、安排裝潢、淘汰長物、大掃除、添購設備.........像忙一場大拜拜一樣,一個月慢速的遷徙儀式,體重輕盈不少,心情也處在極度亢奮狀態,剛剛入住的那一晚上幾乎無眠,我久久坐在窗邊望著窗外的夜景發呆,這是一個可以面對關渡橋與眺望101大樓的窗景,夠長的景深,可以讓視覺與思緒無限延伸.............

DSCF0009.JPG  DSCF0001.JPG  

今早,被一陣隆隆畫破天際的巨響吵醒,一整排國慶排練的直升機隊從關渡橋上飛過,想拿相機時,卻又飛出視窗之外,卻意外捕捉到"上帝之光",晨曦自雲層中灑下的光束,把淡水河映照得像一面反光的鏡子。

DSCF0006.JPG  

畫面的光影顯示一個靜謐的早晨,但關渡橋上的往來車輛早已車水馬龍穿梭不息,風平浪靜的水面絲毫沒有受到驚擾。我又坐在這個窗前發呆半晌,看樣子,遷到這扇窗來一樣會讓我整個秋天以至於冬天都沉淪不醒。

 (後來才發現,上面這張照片我意外拍到一整列的直升機隊,在大屯山邊盤旋,在「上帝之光」的照射下,像一群大雁向南飛.......很是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