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總算把報稅的資料給寄出去了,走出郵局,接連幾天的陰雨天,今天突然陽光普照,連老天都跟我一起輕舞飛揚,初夏的空氣真是暢快!

 

因為,我即將趕赴誠品信義店去參加月光食堂Moon的簽書會。

Moon成品簽書會-1  

在前幾天從Echo姐格子得知Moon出書了,當時因還陷在稅務的泥淖裡,看見這消息就算滿是興奮也未能分神去分享喜悅,還好,知道Moon將回台舉行簽書會,算算日子,我應該已經脫離苦海了。

Moon的簽書會行程:

05/24│五│15:30-17:00│信義店 3F飲食書區 Cooking Studio
05.26│日│3:00pm-4:00pm新板店 3F Handmade studio

6/1(六)下午 3:00-4:30 紀伊國屋漢神巨蛋店/高捷紅線巨蛋站5號出口

6/1(六)晚上 晚上8:00-9:30 誠品高雄大遠百店書區中心/高捷紅線三多商圈站1或2號出口

剛好24日正好空閒,晚一點或早一點或許也不能進城了,搬到八里以後,進城是大事,有時可全程開車,有時必須視情況半路轉乘捷運。信義誠品剛好是前年愛詩網頒獎的地點,那一次可忙壞了我;找不到停車位,只好把車開到復興南路再搭計程車趕過去,停車費加計程車費就超過500元。這次我聰明了,我將車子停在明德站的巷弄裡,分兩段式進城,這是我後來研究出來最便捷的進城方式,城鄉真的有差距了。

我知道現場座位是要在上午10點以後就開始現場登記,我到的時間已經接近簽書會的時間,現場已經滿座,還好不是封閉的場所,尚有空間可以站立。

看見Moon在誠品Cooking Studio 的流理檯前切雞丁的模樣,時而溫婉的與人寒暄或者交代工作,與格子裡認識優雅的她沒有差異,富有中日式婉約與典雅兼容的女性氣質,外加了現代女性知性俐落的風格,談吐字正腔圓猶如播音員,看似含蓄內向,但當我上前與她招呼時,她的臉上又即刻露出真情驚喜的招牌酒窩,活潑靈動的如一位可愛的少女。我一路上又在懊惱著我匆忙中忘了帶相機,到現場只能用我的平板拍幾張Moon的倩影,我特別情商出版社的副總編輯幫我和Moon拍了合照請她寄給我,等照片收到後再陸續補上。人到初老,臉皮也變厚了,相信我也是童子軍日行一善的對象。

Moon成品簽書會  

現場Moon露了二手,牛蒡雞丁炒飯和秋葵肉捲,現場每位觀眾都有分,我因趕著來沒吃中餐,當Moon一面做菜一面解說時,陣陣的香氣撲來讓我胃酸直犯。這2道菜真的非常簡易,很容易就能上桌。主持人問Moon:

「聽說妳每天都要清晨5點起床給孩子做便當。」

「剛開始做的時候需要5點起床,現在6點起床足足有餘,還可以把早餐一起準備好。」很喜歡聽Moon說話的語調,但她總說得不多也不少。

現場看她俐落的做工,真的不費力的就能完成2道便當菜,給現在已經很少給孩子做便當的台灣媽媽很多的信心,加上這幾天這麼多「毒食品」新聞,應該會讓更多的媽媽開始想學Moon一樣天天給孩子帶便當了吧!

芝蘭的簽名  

最後,最值得我高興的是;千萬別太忌妒我,我曾說過,我從不會中獎的,今天現場購書有廠商提供10個Silecone出品價值近千元的科技矽膠便當做抽獎,Moon抽到第九位時都沒我的名字,但是......................當Moon抽出最後一位中獎人..............就是我,我和Moon來個熱情的大擁抱(卯死了),當然,一定還有親筆簽名書啦!Moon的親筆簽名書可一點都不馬虎,不但寫上娟秀的祝賀語,還要加蓋3個印,可見這位優雅的台灣媳婦,真讓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讚讚讚讚.............................」

書和便當  

明天,台北還有一場,想一探美麗廚娘風采的格友可不能錯過明天,不然就要南下高雄了!

Moon合影  (感謝出版社劉副總編把照片寄來了,Moon的甜酒窩真是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