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是一種喧鬧的情緒,想寂寞一下都不行,鎮日透亮透亮的清晰,連夢都是絢爛奪目的無法久眠,但卻一點都不累。

  

(這是北橫明池的騷蟬聲,當進入山林,像森林的奏鳴曲,傳播整個山谷。)

 

今年,我是豎起耳朵等著八里左岸的第一聲蟬鳴,我清楚聽到今年第一聲蟬鳴是在6/28日的早晨,被一隻停在陽台上的小盆栽的蟬聲吵醒,聲音就像是在你耳膜上震動著,想近眼瞧瞧,當靠近時又禁聲不語旋即飛去。不遠處蟬聲又開始此起彼落的在周遭和諧奏鳴起來,一聲比一聲急切,把夏天也給一聲一聲的喚回來;雖然,這是它們此生中最後一鳴驚人的宣告,非為自己的夏日輓歌高歌不可,這夏的叫囂像有驅魔的神力,即使是夏蟬的末日也私毫沒有憂傷的氣氛,從白天到日暮.......

而夏天八里的黃昏也延續著白日的沸騰,夏蟬也幾乎到了傍晚日落後才收工。

DSCF0021.JPG    

八里的黃昏有著的是背對夕陽霞光滿天的絢爛,卻沒有追逐夕陽的人潮,一河之隔,隔離了塵囂卻留下了城市華燈初上最佳的觀景窗。

DSCF0027.JPG  

難得今日工作順利,於停工前轉頭看見夕陽已沒入觀音山留下滿天紅霞,驚覺這美景韶光易逝,抓起相機搭電梯匆忙的奔向左岸步道,往來的腳踏車輕且緩與我的快走幾乎同速,或許不解何以如此倉促,不為趕路,是為追逐短暫的快樂黃昏。

DSCF0032.JPG  當我趕到關渡橋頭,對岸華燈初上,天仍透著光,昏黃與燈火相互交錯的時刻,彷彿等待一場夏日的音樂會,開場燈亮了又漸漸暗了,而夏之頌相隨著這夜晚的清波一一點亮霓虹燈........

DSCF0028.JPG  

DSCF0031.JPG  

坐在岸邊等待夕陽與黑夜的交會,心境有如徐志摩在雨中等虹(很久沒這麼肉麻了,難得孩子上夏令營,老公開會,落得我一個人浪漫在八里左岸等........)

謝謝小潔前幾天在部落格留下的一首余光中的詩,我想,我等的就是這首詩:

【星 之 葬】
淺藍色的夜溢進窗來
夏斟得太滿
螢火蟲的小宮燈做著夢
夢見唐宮
夢見追逐的輕羅小扇
夢見另一個夏夜
一顆星的葬禮

夢見一閃光的伸延與消滅
以及你的驚呼
我的回顧
和片刻的愀然無語

附註:我類單眼相機沒有璀璨的華麗光影,只有八里左岸快樂的黃昏。

DSCF0001.JPG DSCF0016.JPG DSCF0053.JPG DSCF00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