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sudu.cc/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390143

剩下最後3天了,我得趕快po在我的部落格裡,讓我的格友知道這個訊息。

文學真的太冷門了,我大力的邀約我的親朋好友,目前只有一人提起勁報了名,唉!真感慨啊!文學真不如一場演唱會。

話說N年前(現在越來越不喜歡用倒敘法了,一開口就是從前從前.......)的初夏,就是6月左右,剛結束了會計的年度大事營業稅申報,蓄積已久的壓力一旦解除,已經具有一飛衝天的能量,也就在當下注意到了台灣文學營的訊息,那一次是在基隆的海洋大學,我不假思索就報名了。

雖然臨出發前,我的「戀家情結」發作了,一面整理行囊,一面盯矚老公和孩子,心裡越是放不下,真後悔報了名了,嘴裡一面嘮叨一面念:「不想去了。」老公善解的鼓勵我:「文學不是妳的夢嗎?妳放心,把家交給我,不會有事,逐夢去吧!」我於是心一橫,拖著行李出門了,這是結婚多年以來,第一次沒有攜家帶眷的外宿生活,雖然不捨,但隨著與家的距離越來越遠,牽掛也似乎越來越少了。令我至今都無法忘卻的那一種漫步在雲端的浪漫,浸淫三天的課程,與世隔絕的飄然,居然自報到前與家人通了一通電話,就一直到結訓時才驀然想起這三天來與家人竟失去聯絡,這是前所未有的「放下」的經驗。

我的「戀家」、「牽掛」、「責任」........全拋到九霄雲外了,我打電話給老公時說:「老公!我居然可以拋夫棄子了,我三天都沒有想你們耶!」老公故意回應我:「我們也是。」真讓我氣短。

但是,這種感受並非是情感的出走,而是靈魂暫時抽離現實,悠遊於另一種自我的境界,像某種宗教的昇華,但並沒有繁複的儀式、教條、戒律,卻讓人有一股超脫凡俗的空靈與輕盈,三天結訓回家的路上並沒有離情,反而步履真有飄飄欲仙之感,而且,經過這場文學的洗禮之後,我贏得了一個不大不小的文學評審獎,有「燒香」還是有差。

來吧!3天包吃包住只要$2400,教師報名是$2000,真的比參加「進香團」還划算,雖然是小眾活動,但也會額滿喔,有興趣趕快卡位。到時看看是否能在營隊中玩「猜猜我是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學 進香 戀家 牽掛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