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建國百年國慶,早在幾天前就已經感受到普天同慶的的氛圍,好久好久沒見到一整排的國旗飄揚,我那失落了許久的五年級愛國主義似乎也在暗潮洶湧,這個打從我出生起無論在思想上、意識上及歷史上所建立的國家已根深蒂固在心底建國了,不管局勢如何轉變,心裡的國始終沒有傾倒過。

 

DSCF0006.JPG DSCF0007.JPG DSCF0010.JPG DSCF0013.JPG DSCF0019.JPG 

震耳欲聾的聲音像戰爭片空襲前大軍壓境的驚恐氣氛,時過境遷,現在以表演形式展現戰力另有一種觀賞娛樂的快感,不過我對那些幾乎要擠在一起的機隊捏一把冷汗,戰爭時應該不會有這麼整齊的排列吧!

機隊走後,不久未見回航,想是已結束表演,這時關渡橋下出現遊艇隊伍,不知是否也是另一場表演,四、五艘遊艇前後疾駛穿越關渡橋,尾翼划出一長條白色的水花,把平靜淡水河點綴得異常熱鬧。

DSCF0018.JPG DSCF0019.JPG DSCF0022.JPG DSCF0024.JPG  

儀式結束,我匆匆收拾器材便趕往醫院探視住院的母親。

雖說國慶日一直都是我們家的家慶,但今年卻讓人焦心;前幾天親家母中風,目前仍在加護病房中昏迷不醒,而母親因血糖居高不下也住院治療中,婆婆的生日昨天提前慶祝,今年的國慶,是必須在醫院往來中穿梭,外在的喜慶與內心的焦慮時時刻刻拉扯著我,節氣時序的演變如常,而生命卻以無常的徵候伺機浮出。親人病痛,現在已能豁達面對,一如慶典儀式,一切行禮如儀。

越是心緒如麻之時越應該看煙火秀,這也是我驅趕心魔的良方,於是服侍母親入睡後,便與兒子匆匆趕回家,路上我們正計畫回家騎腳踏車到二重疏洪道的獅子隘口觀看煙火,去年我們是在那裏看的,因為我們不確定新居的視角是否能看得見煙火秀。當打開房門就聽見遠處煙火鳴放的聲音,窗格上已綻放起煙火來了,顧不得關門,趕快再度拿起我的"類單眼"(也不知能否拍夜景?)架在窗台上,不管效果好不好,重點是:我在家就可以看見煙火了,這是這幾天唯一讓我喜悅的事情了。

今年的國慶是一個讓我憂喜參半的百年國慶。

  DSCF0024.JPGDSCF0020.JPGDSCF0006.JPG  

DSCF0023.JPG  

我的技術與器材似乎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這照片只能表示:我有看見煙火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