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剛進入到部落格的世界裡不久,在部落格文化裡與網友間的互動,進與退仍未拿捏清楚,不知道在網路上使用的語彙傳達語意是否能精準的讓格友了解,亦或產生誤會。其實,我也常常被我女兒教導:媽,你這樣說別人會覺得你很機車,我常常銘記這句話,即使我和我那個青春期風暴鬧很久的女兒始終有一條「粉寬的代溝」,我也是很謙卑的在網路世界裡試圖找到一條可以和年輕人(女兒)連通的線索,但又不想遷就,只想釋放一些世代交替後的落寞與無奈,就在這樣一個拉鋸裡不知還有沒有一些是屬於像我這般尷尬又固執的「資淺老人」存在網路裡的空間?

我在2007年就陸陸續續在Win Live放了一些文,但沒時間經營,只當作是我的網路磁碟機,因為工作與家庭兩面夾擊創作很少,直到去年2010年7月,我告別了我多年的「會計」生涯,

 

遷居八里,從12月才開始第一次在痞客發文,一點一滴的重組我那些分散隱藏在心靈各個角落裡的、屬於文學思維的細胞,以溫室煨養的方式慢慢的孵育那幾無生機的創作靈感,怕稍有驚擾又退到更深的土壤裡去。陸陸續續的發文,一開始從未感覺到有「人氣」在我的格子裡存在,也不認為有人會對我這樣的文體有興趣,就當作一個無人造訪的秘密基底,自個寫、自個爽,也不記得從甚麼時候開始注意到「人氣」這個東西,不時的在格友的格子讀到「人氣」的文章,我心裡開始有一點體悟到網路裡的「人際關係」,這些來無影去無蹤的「人氣」其實不是無中生有,他存在著某種未被明確論述其如何產生的某種神祕的力量,有些介乎老莊的「無為」的氛圍,卻又隱約示意著某種巨大的影響力讓你不能輕忽這「人氣」確實存在,雖然是虛擬的,仍會虛榮的感受到「掌聲」迷眩的快感。

前幾天發「快樂天堂」時,第一次讓我對「人氣」有概念,不但莫名其妙「閃了燈」,入睡前,看一下「人氣」嚇一跳:99,「哇!破百!」老公一副不解我是那門子的狂喜,要我別成了「上網成癮症」催我趕快就寢,瞬間澆熄了我懵然的喜悅。是啊!是要平常心才不會為了寫部落格耗費太多心神,我是很容易「熄火」的人,睡一覺醒來打開電腦「蛤!怎麼昨天還是99。」心裡還是有那麼一些些的遺憾。

但是,昨天(11/27)日,到了晚上我突然發現「破100」了,怎麼這樣呢?「人氣」來的時候無風無雨,我前兩天夜間發文,沒有人注意到啊!

我也不太會操控痞客的介面,也查不出誰是「破百」的功臣,本想就這樣「暗爽」一下,「破百」真的是很虛榮又膚淺的期待,很不好意思告訴大家,但又想,「人氣」也不是憑空而來,是否也要寫一篇來謝謝昨天來我這裡「踏」記分板的朋友,和一年以來為我的格子墊高「人氣」的訪客?老實說,有沒有人為了讓ㄚ頭爽快,在我這裡來回踩踏,我真要跪下給您大爺、姑娘們磕頭「這次我真的破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丫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